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ABOUT US
首页>关于我们
自我介绍

NCEE介绍 

英国创新创业教育始于 1984 年,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NCEE 成立于2004 年, 是在英国教育部支持下建立的国家级政府机构,前身为英国国家大学生毕业生创业促进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Graduate Entrepreneurship, NCGE),由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先生提议NCGE 更名为 NCEE,总部位于考文垂。NCEE 成立的初衷是提高英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成功率,历经十几年的工作,NCEE 积累了大量的英国教育机构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经验以及教训。这些经验,对于世界各国发展双创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2011 年,欧盟理事会宣布以 NCEE 倡导的专业结合双创教育的理念和实践在欧盟 26 个成员国里,获得了最佳贡献奖。 

2015 年 9 月,在中国副总理刘延东的见证下,NCEE 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英国皇家海军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NCEE 正致力于在中国开展创新创业项目。2015 年 11 月,NCEE 在中国成立了办公室,同年获得英国政府“繁荣基金”支持,该基金是在中英人文交流机制下,中英两国政府鼓励优秀机构从事有利于中英人文教育合作最重要的基金。


 NCEE(China)在中国 

“合作即创新”这是牛津大学 21 世纪以来校训中的一句话,在中国 NCEE 将有志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人才培养、并为优秀院校提供服务,其中包括: 

1、引入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标准体系; 

2、实施《中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 

3、参与全球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及国际论坛; 

4、主办“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5、共建“中英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及服务区域的双创教育基地; 

6、评估根据 SV 实训数据年终报告,评估双创教育工作; 

7、优选中方双创教育学术成果并在 NCEE 国际期刊发表; 

8、 举行年度“中英创新创业型院校联盟综合排名”,评选 “中英最具特色双创院校”活动。 

9、官方指定国际合作伙伴,与北京市教委配合推动“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 年)” 

10、官方指定国际合作伙伴,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同承办师资培训计划。

  • 大事记
  • NCEE(China)委员会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联系方式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