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ABOUT US
首页>关于我们>大事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教师先行 —— 中英 创盟北京 第二期中英双创师资培训班
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教师先行 —— 中英 创盟北京 第二期中英双创师资培训班 来源:创盟北京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阅读次数:1862

合影.jpg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提高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激活传统教学课堂的能力,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英创新创业职业教育联盟(北京)组织的“中英创盟北京第二期中英双创师资培训班”于9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2天的培训,来自中英两国的创新创业专家为学校60余名干部教师进行了互动式的培训。NCEE(China)双创部总监马佳、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李俊琦等领导和NCEE总部培训专家Mark Hoyle, Jeremy Edward Shorter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讲话。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六部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精神,落实《北京职业教育2018-2020行动计划》内容,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提高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激活传统教学课堂的能力,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设计了此次培训。

 2.jpg

       在本次培训中,中英的专家通过交互式的方式,指导参加培训的教师学习专业双创课程的每个步骤,并指导如何将创新创业与特定学科进行关联;通过基于小组讨论以及由各个小组领导的学习及反思等方式,开发专业双创课程的关键元素。专家通过小组教师自己设计课程,不断让参训教师回顾与反思,鼓励教师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并运用到专业教学里。

      培训专家来自英国NCEE的Jeremy Edward Shorter教授指出,只有教师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才能将创新创业更好地传达给学生,并更好地指引学生。

3.jpg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既有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法的培训,也有创新创业课程设计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认为,中英专家提供的教学方法生动有效,这些创新的教学方法,将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为进一步推进首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NCEE(China)引入了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的优质资源。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联合北京市20家职业教育院校联合发起成立了中英创新创业职业教育联盟(北京)。联盟将推进中英人文交流与合作,借鉴英国双创教育先进经验,结合北京特色,在内容、形式、方法、机制等方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提高首都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