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ABOUT US
首页>关于我们>大事记>“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
“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808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为期两天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7年年会,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幕。会议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同时,宣布正式启动“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的启动值此中英建交45周年之际,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牵头、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共同主办、真格基金等单位支持、中英30余所高校共同发起和参与的一项大赛。

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贯彻推动中英青年互动,建立与国际双创教育的紧密联系,促进中英人文交流。大赛将由中英院校各优秀创业者团队组队,其中中方院校留学生创业者团队也将同台竞技,同时拟邀请“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院校组队参赛或观摩,推动大赛的国际化进程。此项赛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院校“走出去”,外国院校“引进来”,提升中国院校国际竞争力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服务于“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有关精神,以实现中国匠人创新与全球资源的高效结合。

大赛启动后将正式公布“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组委活动安排及赛事规则和赛程,中国赛区总决赛将在2018年1月举行,中英院校总决赛将在2018年3月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举行。

大赛启动仪式上,来自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真格基金、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及高职院校校领导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柯进   http://www.jyb.cn/zcg/xwy/wzxw/201711/t20171114_844110.html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