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ABOUT US
首页>关于我们>大事记>NCEE(China) 与北京信息管理学校共同举办“2018年NCEE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NCEE(China) 与北京信息管理学校共同举办“2018年NCEE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来源: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阅读次数:867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探索专业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教育模式,6月1日上午,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与北京信息管理学校共同举办了“2018年NCEE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中英两国的教育专家围绕创新创业课程开发基本原理及运用,对教师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也是进一步落实NCEE与北京市教委签署的《2018-2020年中英创新创业教育职业院校创新创业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实际行动,并力争能够充分提高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激活传统教学课堂的能力。


image.png

在本次培训中,中英的专家通过“从做中学”,指导学员学习专业双创课程的每个步骤,并指导如何将创新创业与特定学科进行关联;通过基于小组讨论以及由各个小组领导的学习及反思等方式,开发专业双创课程的关键元素。由来自英国的专家讲解了一系列创新创业课程设计的方法,包括通过拼图碎片领导者及完整画布领导者的游戏来体现管理思维和创新创业思维,并对创新创业技能分析进行了讲解,使学员们对传统思维模式和创新创业思维模式的区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培训中学员们参与热情极高,提出了许多奇思妙想,同时大家也发现原来自己的创造力远远超过之前的预期,并纷纷表示,这项活动给予的启发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应用中对于提高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非常有帮助


image.png

为更好服务于北京城市职能转变,实现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好新时期职业教育面向服务高端化、需求复合化、标准国际化等以人为本的发展方向。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联合北京市20家职业教育院校联合发起成立了中英创新创业职业教育联盟(北京)。联盟将推进中英人文交流与合作,借鉴英国双创教育先进经验,结合北京特色,在内容、形式、方法、机制等方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提高首都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