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ABOUT US
首页>关于我们>大事记>“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总决赛在伦敦圆满闭幕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总决赛在伦敦圆满闭幕 来源:NCEE(China)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926

image.png

4月3日晚,由中国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英国伦敦南岸大学承办,英国 SimVenture 公司支持,中英两国高校选派选手参加的 “第二届中英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 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参莅临现场并致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王永利公参、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首席执行官Ceri Nursaw 女士、NCEE(China)首席执行官王啸宇先生、NCEE(China)执委会主席Mike Day先生,及来自中英双方的参赛团队和社会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活动。


王永利公参代表中国驻英使馆致辞,向所有参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向组织参与支持大赛的所有中英教育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今天在英国能够看到来自中国9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代表了中国的年轻人,代表了中国过去40年高等职业技术较快速发展的水平。王永利表示, 现在中英关系处于黄金时代,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科技等方面合作规模和深度都在蓬勃发展,成果丰硕。教育合作是中英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中英两国更多的年轻人加强交流,建立友谊,共同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晚会宣布了获奖者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杰出成就奖;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获得金奖;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兴区第一职业学校、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英国德比大学获得银奖;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肯特大学获得铜奖。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王小涵、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沈安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安娜凭借突出的综合能力获得了“最具创新精神奖”。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获得本届大赛“最佳组织奖”。

image.png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

image.png

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CEO: Ceri Nursaw

image.png

优秀组织奖院校: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此次总决赛规格更高,规模更大,选手水平也更高。由近两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2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中国代表队进步飞速,在比赛中取得了多项突破,受到了英国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中方步入总决赛队伍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市大兴区第一职业学校、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英方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队为英国德比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英国米德赛克斯大学、英国肯特大学和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代表队。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将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学校日常的创业培训很好地结合起来,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团队的决策、执行和应变能力。比赛之余,中英双方的青年学生一起进行思维碰撞,提升了国际视野,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焦世奇总教练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比赛,老师可以将创业理论与创业实践结合起来,转换为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准备,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建设水准。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