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ABOUT US
首页>关于我们>大事记>NCEE (China) 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NCEE (China) 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来源: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阅读次数:997

image.png

2017年10月15-16日,由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NCEE (China)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法师资培训在江苏南京顺利举办,通过学校的推优选拔,共有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image.pn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师资培训专家Robin Bell先生依次介绍并教授了十余种创新创业教学法,其中包括用于消除学生之间隔阂从而达到破冰效果的宾果(Bingo)游戏;用于快速匿名收集学生意见及看法的在线工具Padlet和AnswerGarden;以及用于培养学生团队合作、风险管理、成本控制、演讲技巧等双创技能的棉花糖挑战(Marshmallow challenge)和搭纸桥(Paper bridge building)等充满趣味又发人深思的教学技巧。


image.png

在培训课堂上,专家讲师以培养创新创业思维为出发点,以培养学生的自我效能为途径,以应用创新创业技能为目标,反复强调“在做中学”及“自我反思”的重要性,并以‘2025年我培养的学生的样子’和‘学习保留率金字塔’等模型来说明双创教学法的重要性和意义。在每项活动结束后,讲师都会让学员们进行反思和提问,了解并解答他们的想法和疑惑。培训的最后一项活动“鸡蛋运输机挑战(Egg Vehicle)”将培训推向了最高潮,学员们在其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并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通过事前规划、团队合作、不断尝试、领导力、资源配置等双创技能制造出了各自的鸡蛋运输机并在户外实验了自己的作品,整个现场洋溢着快乐温馨的气氛。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专家讲师和校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许多学员意犹未尽,在结束后仍然找专家提问和交流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在与许多学员的课下交流中,我们看到他们都对双创教育的重要性表示了肯定并希望能够将所学内容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中。

image.png

image.png

而NCEE(China)也必定会为他们未来的授课提供帮助和指导并带给他们更多更精彩的课程和资讯。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