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成果展示 │ 中英双创示范基地——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成果展示 │ 中英双创示范基地——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597

1.webp.jpg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74年5月的原铁道部广州铁路机械学校,2000年经批准升格为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9月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移交广州市政府举办。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


广东省唯一轨道交通类公办高职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

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

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是华南地区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员工培训的重要基地


获得的荣誉称号:


“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

“中国职业教育就业百强”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

“教育部财政部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

“全国铁道供电专业指委主任委员单位”

“全国轨道交通供用电技术专指委主任委员单位”

“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等


2.png


领导高度重视


学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关心指导团队。学校参赛代表队积极践行创新创业精神,前期经过紧锣密鼓的规划、准备与实施,充分利用校内外创新创业孵化空间资源,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教育技术中心支持下积极备赛,确保了大赛圆满顺利完成,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大赛为学校青年学子搭建了国际交流、展示的平台,有利于学校借鉴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经验,促进学校在内容、形式、方法、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学院通过不断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学校内部统筹协调,整合校内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推动与政府部门、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的合作,创新创业教育走出了“联企业、借外力、壮实力”的跨域发展之路,达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融的目标。


3.png


互动参与频繁


2020年,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与了在线课程的互动,相关音视频课程点击量近500次,参与抖音直播互动课的师生达到200多人次,共收到百余多封活动反思和视频作业。


4.webp.jpg


你知道吗?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屡获大奖


5.webp.jpg


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银奖、优秀院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荣获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二等奖;

荣获第四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线上总决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奖。


6.webp.jpg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