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中英双创育人成果EDUCATIONAL ACHIEVEMENTS
首页>中英双创育人成果>成果展示 │ 中英双创示范基地——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成果展示 │ 中英双创示范基地——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阅读次数:1771
image.png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2年苏南镇江商业学校,2002年由江苏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和江苏省商业学校改建为高职院校,主要为商贸和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05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7年入选江苏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0年入选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5年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财政部验收,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8年入选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image.png


学校探索并实践“一体两翼合作机制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构建了园区型、公司型、门店型、工厂型等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了校企“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实习实训基地”共建。


学校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积极探索开设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留学生等国际化办学之路,提升了办学的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成功入选“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和首批“留学江苏”目标学校。





image.png


根据国家关于提升职业创新育人相关文件精神,发挥其在区域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促进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激活课堂、推进双创课程的开发进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新同文联合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达成合作意向,成立“中英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师资和创新创业学生,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image.png


积极培训,提升能力


中英双创示范基地成立以来,学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双创课程开发培训,在线公益课等活动。


2020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与了在线课程的互动,相关音视频课程点击量近700次,参与抖音直播互动课的师生达到200多人次,共收到百余多封活动反思和视频作业。




刻苦训练,扎实技能




image.png


在备赛过程中,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大赛分为运营阶段和路演阶段。在运营阶段,参赛队伍利用5个小时完成连续2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路演阶段,各团队根据企业运营情况,利用PPT对模拟经营中的机遇、问题、决策、执行进行总结、答辩。指导老师认真研究比赛内容和规则,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方案,带领学生刻苦训练、总结提高。


付出辛苦,荣获佳绩


荣获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铜奖;


荣获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三等奖;


荣获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二等奖;


荣获第四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线上总决赛三等奖。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