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以创新实践为主轴,助力学校提升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以创新实践为主轴,助力学校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1070

image.png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隶属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北京市现代化标志性职业学校、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北京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员单位、联合国青年技术培训基地。


学校以文化素质培养为基石,通过扎实的学科知识、深厚的文化品格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以基地建设、课程设置、平台搭建为骨架,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的实训基地,引进理念新、格局高的国内外专业课程,搭建声望好、实力强的海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平台,全面打造贯通中职、高职、本科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通道;学校师生屡获国家及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殊荣。


培训•技能提升


640.png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积极参与大赛和创新创业相关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创业技能提升指导工作,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参加“创新创业教育训练营”活动。


赛事•一起成长


640.webp.jpg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并大力支持,校领导带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赛,并为参赛老师、学生提供各种支持服务,并多次亲临备赛现场为师生指导、鼓劲。


参赛师生的备赛期是痛苦且艰辛的,凌晨入睡已成了参赛师生的家常便饭,从备赛之初的对Sim Venture企业模拟运营软件的闻所未闻,到仅仅用了一个月的训练时间,通过动态分析模拟企业人、财、物、产品等数据,将模拟企业估值升到几百万。此外,经过师生的反复推敲后,两个学生团队的创业项目最终确定为“新能源汽车停车位管理系统”与“厨余垃圾处理箱”,围绕着这两个项目,师生又通过调研、统计、查阅、访谈、分析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形成项目运营方案。这个过程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了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新思维等知识技能,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业实战能力。


640.webp (1).jpg


景星、田洪平、李丹、王静等四位老师既是参赛学生团队的指导老师,又是教师团队的参赛选手,她们虽然专业背景各不相同,但在备赛过程中,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开展SV企业运营软件的模拟运营,与学生一起并肩作战;她们分工明确,互补互助,在指导、形成学生创业项目的同时,不断打磨教师赛专创融合教学设计方案,与学生一起共成长。


奖项•可喜成绩


640.webp (2).jpg

640 (1).webp.jpg


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


第二届“北京职教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学生赛三等奖;


第二届“北京职教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教师赛三等奖。


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及职业教育改革的大形势下,学校会继续将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师生团队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集合相关专业优势,为师生搭建一个创新创业的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继续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智彗型人才。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