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创客团队|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创客团队|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阅读次数:742

教师姓名:张立明、龙艳妮

参赛感言


640.webp.jpg


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赛项是今年的新赛项,分为四个环节,无论是对学生还是教师都是新的尝试,备赛时间短,难度高,通过不断摸索尝试,同时在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老师和企业的支持和指导下,找到方向,虽然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在备赛和比赛的过程中,对教师、学生能力的提升都有较大的帮助,同时对掌握创新创业的趋势也有一定的帮助。比赛现场中发现了很多不足,在以后的备赛过程中将更加注意,通过比赛促进教学,促进学生能力的提升。


参赛学生姓名:


张洋彬、朱云梅、杨萌、熊颖


640.webp (1).jpg


从备赛到参赛整个过程中收获颇多。


在紧张的十来天备赛中,每日绞尽脑汁找出问题 ,解决问题,重复修改方案。小组四人分工协作,各自都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坚守着,相互鼓励,携手并进!同时还有辛勤付出的两位指导老师,每日耐心地陪伴指导我们,与我们同学习,共进步!虽然身心疲惫,但只有知道的苦味才体会到结果甜味的来之不易。唯有认真付出努力与精力才会有所回报。第一次参加比赛,心里五味杂陈,既是激动又是忐忑。


640.webp (2).jpg


对于团队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全新的尝试,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突破,让我们更加自信,领悟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相信自己,其实你不比别人差!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类似的比赛,不会放弃提升自我的机会,去突破更多的第一次!


对于使用软件平台的感受!


不断摸索取得的成果,感受到胜利的喜悦


640.webp (3).jpg


指导老师


SV软件基于创业实际场景设计模块,每个模块在实际运行中都切合企业运行实际,能够达到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目的。但具体模块的操作建议给出更加详细的说明,便于学生练习。


640.webp (4).jpg


参赛学生


第一次接触SV软件,我认为软件与现实生活比较接轨,通过沙盘模拟让我明白创新创业不容易。游戏设计比较完善,能够开拓大脑,促使我们多加思考,不断去创新,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丰富我们一些财经商贸类的专业知识,也使我们手脑结合,不断去尝试新的方法去提高我们的利润与估值,从而让我们感受到通过自己不断努力,不断摸索取得的成果,感受到胜利的喜悦。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