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创客团队|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迸发智慧的火花
创客团队|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迸发智慧的火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阅读次数:675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北京新同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技术支持。


陈宝英


陈杰


STEP 1  老师对比赛如何看?


很荣幸参与“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赛项。走出来看到了优秀的兄弟院校以及竞赛选手的风采,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是在创业计划书、沙盘、直播三个模块是必须还要努力学习的地方,相关核心知识技能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QQ截图20210616170819.jpg


STEP 2  老师说


640.webp.jpg

这次参赛时间上相对仓促,但好在有个凝聚力较强的学生团队,齐心协力快速分工合作。后期会多向优秀的同类院校学习,通过巴渝工匠杯这个竞技平台不断提升我们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及业务能力。


640.webp (1).jpg

感谢承办方给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帮助。


学生来袭


STEP 3  参赛学生姓名


640.webp (2).jpg

张渝 李博 谯洪 曾金花 吴瑞波


很荣幸参与“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赛项。走出来看到了优秀的兄弟院校以及竞赛选手的风采,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是在创业计划书、沙盘、直播三个模块是必须还要努力学习的地方,相关核心知识技能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


STEP 4  学生们的心得体会


很荣幸能够参见这次的“创新创业“大赛,也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次机会。


有时闲下来的时候,参加创业大赛这件事就自然而然地在脑海跃现,它竟然由一些非常琐细的场景,经典的语言和熟悉的人串成了清晰的一条线,也许,很久以后,这段经历都会带来快乐与思索,而且,我现在就确定,它赋予了我许多新鲜与宝贵的财富。


在集训期间,我们团队表现出一种很独特的凝聚力,比赛的人员分工也很完美,比赛的每一个板块,我们都有不同的特点,队内有主要的操作手进行SV软件的操作,做计划书有很快的打字速度和记忆能力,汇报的制作有擅长OFFICE软件的学生,直播和路演有形象气质优秀和擅长语言表达能力的同学。团队在合作中会遇到各种问题,而解决问题离不开有效沟通和真诚交流。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知识结构,经验阅历和个性特征,如何集思广益,博采众家之长,就需要每个人都从大局考虑。每次面对有争议的问题,大家都可能会争得面红耳赤,然而就在我们思想的交锋下,才可能产生智慧的火花。而后回过头来看以前的所有争议我们都会发出由衷的微笑。


现在看来,创新创业的过程就像一个人的生活历程,和生活一样,除了基本的生存技巧外,更需要合作,自信,想象力和勇于拼搏。


最后我想用一些话来结束这次比赛的感想: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完善,我们作为中华学子,应当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


STEP 5  精彩镜头


640.webp (3).jpg

比赛前一晚在酒店进行项目打磨和准备工作


640.webp (4).jpg

赛前加油


640.webp (5).jpg

比赛准备进场


640.webp (6).jpg

比赛现场摄影师的抓拍 


640.webp (7).jpg

比赛现场摄影师的抓拍


STEP 6  对于使用平台软件的感受


教师:较考验学生思维活跃度,有挑战性。


学生:对于SV这款软件,刚开始操作的时候还是感觉到很新颖,之前接触的沙盘类软件都是小组之间成员的相互竞争,刚开始操作的时候,很容易遗漏一些操作,导致节奏拖垮,在熟悉操作之后,速度上有提升,软件属于比较成熟的一款软件,在算法上比较完善,模块很多,操作难度适中,需要选手有一定的自我创新意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针对不同的市场环境进行相应的反应,考验选手的操作手法和数据分析能力,对选手的耐力和思维活跃度有很大的挑战。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