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首钢工学院|注重赛事成果转化,关注学生发展
首钢工学院|注重赛事成果转化,关注学生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阅读次数:773

首钢工学院成立于1978年,前身为北京钢铁学院分院,199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首钢工学院。建院以来已为首钢和社会培养了1.9余万名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在各类高校云集的首都北京,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数年达到99%以上。2014年1月首钢工学院被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社局评为“继续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首钢工学院荣获2012—2014年度“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北京市安全生产管理学院”在首钢工学院挂牌。2016年“北京市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640.webp.jpg


激发热情,锻炼思维


640.webp (1).jpg


在“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首钢工学院在推进国家战略转型的过程中提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发挥企业办学优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培养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成果。



学校本着“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融合、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合、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原则,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创新创业实战演练”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创新型组织过程管理、创新技术开发服务、研究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和合作”五大平台,营造“全员科技创新、培育创业种子、孵化重点项目、助推产业化”的创新创业浓郁氛围。


通过大赛可以激发学生对双创热情,锻炼学生双创思维,同时,也是推进专创融合的重要举措,使职成院校走向国际化的有效途径。


师生们的赛事经验分享


640.webp (4).jpg


教师说

指导教师:


创新创业类比赛区别于其他专业技能比赛,不仅对学生专业技能有要求,同时对学生的整体素养也有较高的要求。所以参赛学生的选拔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更好的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创,大赛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竞赛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学生整体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作为老师,应该更注重赛事的成果转化。以点带面,将创新创业教育更好的根植在学生的日常教育教学中,使学生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


学生说

参赛学生:


在学校的支持下,我们参加了中英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尤其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无论是主操盘、副操盘还是PPT与路演,每一个人都是团队的一部分,不可或缺。日常的沟通和交流是备赛的主题,集思广益才能使我们在众多的可变换的市场环境中抓住了最合适自己团队公司的运营道路,实现了公司的稳固运营和发展。参加大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创新创业能力,还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创新是时代的主题,在创新的基础上创业、才能事半功倍。


导师风彩


1.jpg

导师:付士静


2.jpg

导师:刘伟


4.jpg

导师:张臻


3.jpg

导师:张颖


优异成绩


640.webp (5).jpg


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

第四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学生奖。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