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创客团队|来自重庆电子工程学院的他们有话说
创客团队|来自重庆电子工程学院的他们有话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阅读次数:653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北京新同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技术支持。



团队成员

教师:董征宇、杨明


640 (1).webp (1).jpg


本次创新创业赛项是一个新赛项,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我们的参赛小队拿到了一等奖并代表重庆参加今年的创新创业国赛。本次大赛检验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技能水平,给了我们向优秀的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也给了我们自身观察不足的机会,回顾整个备赛与参赛的过程,我们深有感触。


通过这次参赛给我们老师和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虽然是一个新赛项,但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对比赛内容与比赛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们准备今年的国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创新创业赛项备赛与参赛过程发现的不足,我们作为指导老师可以在备战国赛的过程中及时调整或者改进我们的训练内容与训练计划,帮助我们的参赛学生更深刻、更全面地提高自身的竞赛水平。


最后,感谢技术支持单位对我们本次创新创业赛项的支持!


问:对于使用平台软件的感受?


答:通过SV软件来考核参赛队的创业模拟运营环节,考验了参赛选手遇到实际问题时的心态,锻炼了参赛选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选手大局观和运营思维。



团队成员

参赛学生:郑应洲



首先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能够参与重庆市首届“创新创业”赛项的比赛,也很感谢各位老师以及辅导员的帮助,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最后不负众望我们小队拿到了很好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备赛我有了很多感悟,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路演汇报答辩环节,在我们汇报完毕ppt之后就开始了答辩环节,这也是难点所在,要考虑团结分工协作能力与组织能力,在评委老师提出问题之后,我对其问题进行解答,但是我当时就并没有意识到我回答的问题与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已经产生了偏差,此时团队另一位成员提出我有补充,才帮我园了场。


事后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团队内部必须每个人都得了解部分其他人做的事儿,不能光顾自己,不知晓别人的工作,这样很容易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而且还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在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总能想到你想不到的点。



问:对于使用平台软件的感受?


答:使用参赛软件SV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开创一家企业真的太不容易了,有很多我之前根本没有想到的问题,分销商、拖款、现金流、银行、供应商……稍微一个不留神现金流进入亏损或者当月利润入不敷出的话公司就会被银行查封也就是破产。还知道了很多关于市场营销理论的知识,波士顿矩阵、波特五力模型、4P营销理论、马斯洛需求理论、渗透定价方法、导向定价方法……总的来说我们目前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继续学习进步。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