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院校风采>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 │ 合理选择参赛选手,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 │ 合理选择参赛选手,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992

学校简介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 1983 年建校,是北京市第一所公办独立设校的职业高中。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全国德育科研百所名校

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

2019 年十大优秀教育机构

北京市五星级健康促进学校

北京国际合作办学试点学校

北京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示范校等 


2019年学校餐饮服务专业群被批准为北京市首批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大董餐饮文化学院”被批准为北京市首批工程师学院。


2020年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专业群、数字影像技术专业/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与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人民网融媒体工程师学院、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与北京东方骏美发美容中心共建宋志春美发美容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获批。


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多次全国展示,改革成果入选《2018 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近五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 项。


image.png


共建双创基地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促进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创融合课程开发、加强中英创新创业国际交流与合作,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达成合作意向,成立“中英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


中英双创示范基地成立以来,学校积极参与NCEE(China)组织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双创课程开发培训等。

   

课程建设、师资培训


image.png


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签署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与应用项目”课程共建合作协议书》,决定引入NCEE创新创业教学法对学校课程进行升级改造,为学生推向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image.png


学校多位教师参加了NCEE(China)的创新创业教学法培训、专创融合课程开发培训和创盟组织的线上领导力培训课程,获益匪浅。


积极参加赛事


image.png


从2018年起,学校连续参加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非常重视,一直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类大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技能水平的目的。通过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有益。


指导教师表示:


image.png


首先,选出优秀的学生参赛是成功的一半,作为指导老师,要用一双慧眼去发现学生。特别是每个学生的长处和优点是什么,他的短板又是什么,在队伍中他适合哪项工作,这在组队之初就应该有一个大致的想法。


其次,因为参赛选手们除了正常上课外,必须将备赛练习、课后作业和休息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科学合理。制作出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可使学生避免忙乱现象。有条不紊的正常学习、积极备赛、合理休息。


参赛学生:


image.png


纪璐:在前期的培训以及深入了解以后,我模糊的觉得一件新奇的事情,正在等待着我们,看似简单的一个操作软件,想要盈利多、成绩高也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比赛中我带上团队的答辩手,来全面的介绍我们团队的运营情况,我们团队会先设定一个目标,努力做,最后取得预期成果。这对团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幸福而又幸运的事。但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此,过程让我们更受益。


刘啸天:在比赛中,我认为不要把它认为是一场比赛,我们就把它想象成是一种游戏,一种模拟经营类游戏。首先,要做的是进行产品设计、定位市场、想尽一切办法打上游戏排行榜,成为前几名,在这场游戏中发挥你们的奇思妙想。 


历届大赛中,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

第四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image.png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