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双师型师资
返回顶部
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创新创业赛项
首页>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新闻>省赛回顾 │ 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创新创业赛项成功举办
省赛回顾 │ 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创新创业赛项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阅读次数:1002

随着后疫情时代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进入了新环境,创新型人才的培育工作已经是我国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因此,培养适应产业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成为职业院校的重要任务。


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赛当中的新增重要赛事项目,贯彻落实双创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本赛事覆盖范围大,参与度广,影响力深远。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旨在充分调动职业类院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学生自主创新的理想,提升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深化了创新型教育紧贴创新型产业转型的总体要求。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以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厅号召,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的区赛承办单位,一方面能够为区赛提供全方位赛事服务,通过承办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接触到前沿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以此为窗口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创新理念建设。 

1.webp.jpg

此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内蒙古区赛的参赛院校共计9所,分别是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参赛学生表示


此项比赛将课堂专业通过赛项串联了起来, 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不仅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团队的决策、执行和应变能力。沙盘比赛中,参赛学生充分考虑市场、客户和产品调研、产品设计、定价策略、营销推广、人力资源、法律咨询等多个因素,综合进行企业决策和开展经营活动;汇报比赛中,学生通过将自己现场制作的沙盘总结PPT进行汇报演说,还需提供真实创业项目的PPT资料展开现场路演,以及对指定商品进行直播带货展示,这一系列的比赛环节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2.webp.jpg

指导老师表示


此次比赛所使用的SV软件,是一款在欧洲各国广泛使用的模拟企业经营的商科实训软件,无限真实地模拟市场环境,变幻的市场,真实的任务,使比赛过程不仅身临其境,而且有趣刺激,充满挑战,适合创新创业课程在后期结合实训时帮助学生提升企业运营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与新同文深度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师资和创新创业学生,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3.webp.jpg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