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中英双创育人成果EDUCATIONAL ACHIEVEMENTS
首页>中英双创育人成果>精选│赛事回顾——参赛院校专访(二)
精选│赛事回顾——参赛院校专访(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阅读次数:2057
image.png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_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创新型人才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培养适应产业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成为职业院校的重要任务。习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搭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 号)明确要求拓展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扎实开展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活动,将“双创”打造成为我国与包括“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的亮丽名片。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简称:中英双创大赛)作为中英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合作重要项目,自2017年正式启动以来,历时四年征程,赛事覆盖范围逐年扩大,参与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英双创大赛充分调动学校师生参与积极性,发挥学生自主创新的理想,落实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于创新教育的要求,深化了创新型教育紧贴创新型产业转型的总体要求。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image.png


image.png





2017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作为湖北省唯一、全国十所高职院校之一,发起开展首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在伦敦总决赛中喜获银奖;2018年学校参加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华中、华南区大赛并获金奖,参加全国总决赛喜获金奖、杰出院校奖;2019 年4月参加伦敦总决赛喜获金奖。我们认为,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了我校与英国先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紧密联系,有利于我校在形式、内容、方法、机制等方面借鉴英国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经验,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国际交流、展示的平台,大赛提升了学生团队的水平、层次、素质特别是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_



image.png



_





在合作推进中,学校也主动承担了相应职责。2018年学校承办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华中、华南区决赛;2019年将承办并参加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以中英双创合作为重要基础,学校在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合作事项对我校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领域,更好地培养学校及湖北地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业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易维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平台,可以让员工很快了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学生进入企业的岗位后会很快适应这个岗位的工作,我们期望通过赛事平台,提升毕业生创新创业技能培训,适应未来岗位需求,具备一定的技术吸收、改良、和创新能力,可以真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把专业知识与技能组合起来,“专创融合”成新事物,多层次、多方面培养毕业生创新思维。


学院在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

image.png

欢迎关注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专创融合-新同文-创盟北京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