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客服
返回顶部
技能大赛SKILL COMPETITION
首页>技能大赛>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简介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同时为促进中英人文交流,推动中英青年互动,推动高职院校双创教育国际化发展,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技能水平,由中英两国教育部门牵头,在中国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的关注与支持下,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IEEAC-HVC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 共同主办,真格基金等一系列支持,中英30余所高校共同发起和参与的“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于2018年1月21日在中国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大赛由中英院校各优秀创业者团队组队,其中中方院校留学生创业者团队也同台竞技,同时邀请了“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院校组队参赛和观摩,推动了大赛的国际化进程。此项赛事进一步推动了中国院校“走出去”,外国院校“引进来”,提升中国院校的国际竞争力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有关精神,以实现中国匠人的创新精神与全球资源的高效结合。

    相关媒体报道: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把握“双创”时代主题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首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南京开赛

    “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在宁举行

    首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总决赛圆满收官


           历时半年的“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优秀的中方参赛院校脱颖而出,参加于2018年3月22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英国总决赛。

           此次英国总决赛由英国教育部,人事技能部,投资贸易总署,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外专局等多家机构的支持,以及由英国赛区选派出的利兹大学等著名学府共6支优秀的高校团队与我方的优秀团队同场竞技,角逐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举办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英国总决赛桂冠。

    相关媒体报道:

    中英“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在英圆满收官

    首届中英合办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在伦敦落幕

    首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英总决赛在伦敦举办

    伦敦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六支中国队获奖

    首届中英合办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在伦敦落幕


    历届大赛精彩展示

    新同文|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 China)

    电话:010-59575695 

    邮箱:info@ncee.ac.cn

    Copyright © 2021 NC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1818号-5